神韻精湛演出 嘉南民眾心傾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四月份的台灣巡回表演,20日晚間在嘉義首場演出。觀眾們由衷的贊賞,感佩‘神韻’以純正的藝術洗滌人心的神奇力量。以下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云林縣救國團總干事劉錫烐對二胡情有獨鐘,他贊嘆演奏家戚曉春女士精湛的技巧。

云林縣救國團總干事劉錫烐:‘真的是非常的精湛;那兩條弦能夠拉出那樣的韻味,我剛剛是閉目養神啊,聆听那种美妙的聲樂真的感覺很好;藝術可以洗滌人們的心靈,那么宗教更能感化人心。’

嘉義大學音樂系教授劉榮義贊賞神韻將西方的芭蕾技巧融入,表現東方正統中華文化內涵。

嘉義大學音樂系教授劉榮義:‘神韻藝術團能夠堅持保持自己傳統的這個特色,把這樣的藝術一直傳承下去,我想還是滿值得肯定的;像岳飛這個節目里面運用芭蕾的一些動作,這樣既能吸收西方傳統舞蹈的技術,同時最重要還能傳揚東方這么細致的神韻。’

交趾陶藝師林洸沂:‘蒙古草原、新疆一直到滿族、傣族這個舞蹈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它服裝的特色,就是我一個陶藝工作者在追求陶瓷的色彩里面,我最感興趣的’。

中正大學校友會會長簡麗環認為神韻的整体呈現是精心制作、獨具巧思。

簡麗環:‘非常的棒,可以在兩個多鐘頭里面,把中華文化五千年不同的歷史的元素,不同种族的精髓通通融合在里面了。’

高齡96歲的馬濟宇老先生表示,只能用‘此音只應天上有,人間那得几回聞’來形容他的感動。

觀眾馬濟宇:‘只能天上有,那得能人間….令人很感動啊! ’

新唐人記者  台灣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