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表網路文章江蘇訪民被禁上網

【新唐人】由於在網路發表批評中共當局的文章,高位截癱的江蘇常州訪民張建平被國安人員抄家並被傳喚7個小時。本月17號被當局以“查閱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資訊”為名處罰半年不許上網。21號張建平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當局的做法完全是對他的打擊報復。

張建平認為,他寫了一篇披露兩會期間當局打壓訪民、限制人身自由的文章在多家海外媒體登載,因此遭到了中共當局的打擊報復。他表示,當局13號以“流覽,傳播,煽動企圖顛覆政權罪”對他傳喚,顯示出中共政權脆弱的程度。

他說:“你們認為像我張建民這樣高位截癱的連坐都坐不起來的人,能夠顛覆中共的政權,那麼可見中共的政權是長不了了。還是你們心理太脆弱。”

張建平透露,在審訊期間,常州公安架設錄影機對他攝像,並逼迫他承認被包括大紀元,美國之音等境外媒體利用,遭到他的拒絕。

他說:“我和媒體之間是平等的關係,不存在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如果說被利用了,那麼恰恰是你們這些貪官污吏,殘害我們的貪官污吏的這些不齒行為被媒體捕捉到,這也不叫利用,媒體有監督的職能嘛。”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對張建平的指控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他說:“是一種打壓,是一種對線民行使自己權力流覽互聯網的限制,是專制政權的一種體現。”

九年前張建平被鎮政府的車撞成高位截癱,雖然法院判決他應獲得政府賠償,但判決令一直沒有得到執行。自1999年起,他為此到北京上訪10多次,至今沒有得到解決。因為上訪,張建平和家人多次遭到公安人員的威脅、恐嚇和監控。

新唐人記者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