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遣返案上訴 台學者籲香港警惕中共黑手

【新唐人】首宗台港法輪功控告港府非法遣返遭駁回案,引起台港兩地法律界及人權界關注,原告台灣及香港法輪功學員將在4月23號正式向香港法院遞狀上訴。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中共一黨專政的黑手97年後逐漸伸到香港,他呼籲香港法院對於23號的再上訴案,做出明智決定。

明居正指出,2003年2月底,80名被遣返的台灣法輪功學員,旅行全世界都沒問題,為何偏偏在香港會產生保安威脅?為何九七年前沒有問題,九七年後卻發生問題?

2003年四月,港台法輪功原告向香港高院提出司法覆核案,要求判處入境處遣返的行政決定違法、遣返過程中採取暴力手段以及港府對四名原告的非法拘留。但港府卻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內銷毀當時所有的資料,「如果一個政府明明知道很快就有一個司法案件等著它,它去銷毀,它是什麼動機?」

明居正強調,英國在香港建立一百多年司法體制,到了97年之後卻逐步毀壞,「我想問一下香港人:難道你們不害怕嗎? 難道你們不痛心嗎? 難道你們能接受嗎?」

本案的五名港台法輪功原告4月23號將向香港上訴法院遞狀上訴,揭露中共獨裁政權意圖赤化香港司法,爭取法輪功學員及台灣與香港民眾應有的基本人權保障。

明居正呼籲香港司法作出明智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