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待遇 300長沙退伍軍人上訪被截

【新唐人】中國湖南長沙約有300名退伍軍人,在4月20號上午前往湖南省委辦公大樓上訪爭取權益,但當局派來數百名警察把退伍軍人全部截走。

據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張子霖在現場的描述,上午8點左右約有300名長沙退伍軍人步行前往省委辦公大樓上訪,但是他們在中途便被當局部署的上百警察攔截,隨後分別被送上大客車帶走。

張子霖:『七點多鐘我們去的時候就已經大批警力在那裡了,有的是便衣,還有很多女警、特警隊,從省委門口出發,一直延續到300多米,都是警方佈置的人。後來也開來了三台救護車停在那裡,怕發生衝突嘛,但是本身這些上訪者他就是比較和平的。』

張子霖說,當時警方戒備森嚴,他完全無法與這些退伍軍人接近。之後300名退伍軍人被帶往一處小學軟禁,目前已獲釋回家。

張子霖:『他們以前當兵那麼多年,回來以後只拿那麼一點的錢,但是又沒給他們安排工作嘛,就是希望政府保證他們的生活條件。』

據了解,現在中國軍人由於退役後得不到良好的褔利待遇,生活失去保障而被迫集體上訪的事件頻傳。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退伍軍人表示:『我們退伍軍人可以說沒什麼大的改善,只能讓你吃上一口飯而已,共產黨是嘴上說一套,實際又一套!』

張子霖說,之前湖南也曾有過一次大規模的退伍軍人上街抗議,但很快就被當局抓走。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