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訊

【新唐人】1. 廣州有八萬老年癡呆症患者

據大陸媒體22號報導,廣州目前有8萬多位的老年癡呆症患者。其中約30%是需要經常監護和照顧的重度癡呆患者,這些老人都有走失的危險。廣州市腦科醫院的篩查發現,相當多老人已有輕度的老年癡呆,但家屬對該病卻完全沒有認識。

2. 捕魚船智利失火中國籍船員1死8失蹤

一艘載有100多名船員的捕魚船-「大力神」號,21號淩晨在智利海域失火,至少造成1人死亡 、8人失蹤,死者和失蹤者都是中國籍船員。智利海軍表示,已經派出飛機搜救8名失蹤船員。

3. 中國一胎化引發養老危機

根據中共官方近日調查資料顯示,中國現在有百分之三十五的家庭,一個家庭要養4位老人,而一胎化的政策施行,如果獨生子女的下一代還是獨生子女,那麼到了第三代就會面臨一對夫妻最多要養12位老人的局面,而目前中國的養老機構也嚴重不足, 1000名老人才擁 有8張床位。

4. 湖南長城煤礦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8人

湖南省攸縣長城煤礦16號發生透水事故,21號救援隊在一採煤巷道中找到3名生還者,這起礦難共造成8人死亡1人失蹤。另外重慶彭水苗族杉木溝煤礦20號淩晨發生垮塌事故, 8名礦工在被困長達41個小時後於21號下午7點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