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中華文物 故宮3D動畫走向國際

【新唐人】台灣故宮博物院慶祝正館重新啟用,與太極影音科技公司合作,特地邀請法美台等導演跨國聯手製作動畫片>,這部耗資四千萬元台幣製作的3D動畫片 >,五月份將進軍國際,參加法國坎城影展.。

中國國寶級古文物 ,在台灣故宮博物院打烊後,醒過來了,嬰兒枕、玉鴨、玉辟邪 故宮館藏國寶,化身為動畫中的三個主角,隨著劇情的發展,巧妙的將60件的古老文物,活靈活現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台灣故宮博物院近來積極推動文化產業,院長林曼麗希望藉由>全3D動畫片,創造商機,活化故宮,延伸出古文物的周邊商品。

林曼麗:『這部片子是確定會出品的,會在(法國坎城影展)那邊展出,第一個我們必須要把片子播出去,讓大家喜歡然後成為大家共同的ㄧ個注目的焦點;或喜愛的時候,然後我們當然接下來就是它的ㄧ個衍生商品的開發,那這個部份其實有無限的可能。』

在神韻藝術團巡演全球各國近80場後,掀起全球人們重視及嚮往正統的中華文化之際,故宮適時推出>3D動畫片,將中華文化的內涵,經由故宮文化產業的開發與行銷國際,可望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新唐人記者 陳政祥 張安潔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