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污染印尼環境罪名不成立

【新唐人】印尼的法院院長在星期二(4月24日)表示,紐曼特礦業當地分公司(Newmont)和該公司美國總裁一項引人注目的污染審判案件,目前判定為無罪。本案被視為印尼政府對外國公司和環境保護政策的代表性事件。

印度尼西亞法庭裁定,美國紐曼特礦業公司及其負責人破坏印尼一個海灣的環境的罪名不成立,認為在蘇拉威西島的金礦丟棄尾料沒有違反防治污染的條例,而布亞特灣河流中砷和汞的含量都不會构成危險。 法庭的這种看法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但是 這一裁決令印尼環境保護人士不滿。

分析家表示,如紐曼特(Newmont)受挫,將導致投資者近幾年不再有新資金投入採礦部門。美國礦業公司紐曼特表示,上月它們正重新評估,如果執行長被判有罪的話,可能停止在印尼投資。

當地政府要求紐曼特公司復原環境,該公司同時也正進行海灣海岸線再造工程計畫,種植柚木和紅木。

印尼有世界最大的金、錫、鎳、銅等礦藏,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採礦公司,如:弗里波特-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印尼國際鎳業公司(PT International Nickel Indonesia)等,都有在這設廠。根據紐曼特公司網站,印尼分公司的礦區產出的黃金,占其全球黃金銷售量的6%與儲存量的8.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