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成蒙古最流行的明星

【新唐人】曾經征戰亞洲、歐洲大陸的成吉思汗一直是蒙古族世代敬仰的英雄,在現代的蒙古,他又成了最流行的明星,他的肖像隨處可見,還成了最受孩子們歡迎的卡通人物。

這些孩子們正在向新建成的成吉思汗塑像表達敬意,這座8米高的雕像剛剛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建成,每天都有孩子們在老師的代領下回顧這位英雄的歷史。

在蒙古人心目中成吉思汗有很高的地位,蒙古人把他視為統一蒙古的英雄。在他統治期間人們有信仰的自由,制定了禁止強搶婦女的法律,還給予所有的在蒙古王國的外交使節外交豁免權,每當蒙古新年時人們就會穿上傳統服裝舉行儀式向他們的英雄表示敬意。

但在西方人的眼中成吉思汗是殘忍的征服者,曾大規模屠殺居民,毀滅城鎮田舍。

在蒙古,孩子們是听著他的傳奇故事長大的,他也成為孩子們卡通書中的人物,他的一生也是大學和學術研究的課題。

700年前,成吉思汗建立了強大的蒙古帝國,現在蒙古人稱自己成吉思汗的子孫,把成吉思汗稱為蒙古之父。雖然,成吉思汗統治蒙古的時代已過去几個世紀了但他的精神激勵蒙古人的現代化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