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指法輪功425上訪合法合理

【新唐人】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第一次大規模上訪,迄今過了8個年頭,人們并沒有淡忘此事。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表示,法輪功學員的集體上訪是一种合法表達民意的方式;而陝西維權律師張鑒康則譴責當局關于法輪功搞政治的說辭。

對于法輪功學員北京4.25和平上訪事件,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認為,這是一种表達民意的正常渠道,完全不是中共官方媒體所報導的「圍攻中南海」。

孫文廣:“公民有信仰自由,也有表達他們民意的自由,在他們表達的過程中,只要采取和平的方式,沒有暴力,沒有干擾行政或司法,這就應該是允許的。”

維權律師張鑒康則表示,由于中共非法打壓法輪功群體才導致他們上訪,而這些都是合情合法的行為。

張鑒康:“法輪功信眾他們所做的無非就是講真相,講真相,反迫害,發出自己的不平之音,如果這個是搞政治的話,那么這個政治是怎么個定義?講真相的行為在人類社會中是個很正常的行為。”

張鑒康還說,中共以法輪功搞政治的理由進行鎮壓,是不講道理也是沒有法律依据的作法。

他說“他們在搞政治,也不能受到官方的壓制。為什么呢?政治也是任何一個常人的政治權利,是任何一個常人和團體享有的權利,它并不是某一個群體,某一個組織的專利。”

据了解,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號,上万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府右街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釋放被警方非法拘捕的四十五名天津學員,以及要求有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但后來此事被中共官方定性為“圍攻中南海”,成為事后鎮壓法輪功的一大理由。

新唐人記者梁欣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