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代表團探討科索沃前途

【新唐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代表團抵達布魯塞爾開始五天的尋求真相任務,行程包括科索沃、貝爾格萊德、維也納,將協助安理會決定是否支持科索沃最終獨立。大屠殺幸存者將向代表團講述他們的經歷。

科索沃從1999年起接受聯合國的托管至今。當地多數的阿爾巴尼亞人要求科索沃脫离塞爾維亞獨立。

71 歲的村民謝湖講述了他九死一生的經歷,那一天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的村庄馬拉克盧薩所有的男人几乎都被頭戴面具的槍手殺害,謝湖從尸体堆里爬了出來,他說這些槍手是臨村的塞爾維亞人。這次屠殺他失去了40名家庭成員,包括兩個儿子。他將在4月28日聯合國代表團來調查真相時向他們講述他的經歷。

科索沃90%是阿爾巴尼亞人,剩下10万人是塞爾維亞人,代表團將給他們平等的机會听取他們的證詞。

北約曾轟炸塞爾維亞以阻止塞族軍警借打擊科索沃阿爾巴尼亞反叛分子之名濫殺平民,馬拉克盧薩村在北約轟炸后一天遭到了襲擊。科索沃在塞族的襲擊中有1万人喪生,100万人逃到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和黑山共和國避難。

美國和歐盟都傾向于讓科索沃獨立,希望聯合國批准由聯合國特使阿赫蒂薩里提出的計划。但俄羅斯暗示將會否決這類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