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布追討國民党不當党產報告

【新唐人】台灣民進党政府在上台后一直在表示要追討國民党執政時所獲得的不當資產。4月25日行政院更成立了「討党專屬网站」,希望透過网路的力量,啟動全民一起追討國民党執政時期獲得的不當党產。而國民党方面則質疑這不過是民進党的選舉手段。請看以下報導。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親自啟動「清查不當党產,向全民交代」网站,公布行政院清查國民党党產的調查報告,希望追討過去國民党執政時代党政不分下所取得,至今尚未歸還國家的財產,總額粗估約450億至500億元新台幣。

行政院長蘇貞昌: 「全民一起來參与,全民一起來了解,全民一起做政府的后盾,追討回屬于全民的財產。」

對于行政院指責國民党不當處理党產,國民党秘書長吳敦義質疑這是選舉手段,并強調國民党党產是歷史的產物。

國民党秘書長吳敦義:「在那樣一個從軍政進入憲政的時代,中原板蕩,戰爭很嚴重的時候, 遷移到台灣當然是建設台灣,所以党与政府之間難免有難以區分的事情。」

國民党在台灣執政五十年,國產、党產不分下所得的大批党產,在政党輪替后,每到選季就成焦點。 民進党也將在五月十二、十三日舉辦全民連署追討國民党党產活動。

新唐人電視 張清菠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