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運人士陳子明指中共一直掩蓋罪惡歷史

【新唐人】中國著名民運人士陳子明結束了對香港的首次訪問,他在離港前一個關於中共反右的座談會上指出,毛澤東為了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發動了反右運動,而中共一直在掩蓋其罪惡的歷史。

陳子明在座談會上指出,毛澤東原本想在50年代的整風運動中借民間力量整治黨內的對手,後來他為了自保,卻對幾十萬所謂右派分子殘酷鎮壓,維護他的個人權威與中共的獨裁統治。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陳子明:因為他不能接受一種受到社會制衡的政府職能,他心目中想的是共產黨一元化的領導、全面專政以及書記掛帥、更多的個人崇拜,以便他暢通無阻地來推行他的既定政策。

陳子明表示,正因為毛澤東反右運動的成功鞏固了中共的統治,直接導致了其後大躍進中數千萬人餓死的慘劇發生,而中共為了其統治一直在掩蓋其罪惡歷史。他提到了57年北大學生要求民主的“519運動”,強調要以史為鑑。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陳子明:這一點可以說是共產黨做了手腳,使得後面的人不能吸取前人的經驗教訓,我們總要一次次重複地犯錯誤,如果我們早一點知道的話,八九民運的學生如果早一點知道519運動的事情的話,他們不會犯很多的錯誤,他們會做得更好。

陳子明覺得,中共一直掩蓋的歷史罪惡一定會真相大白於天下,而大陸當前的知識分子應該繼承前人的遺志,與中共抗爭。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陳子明:中國的知識份子從來也不缺乏那種抗爭的人,骨頭硬的人,我覺得我們就要繼承他們,還要超越他們,這是我最大的感覺。

他認為,香港在爭取民主上對大陸起了示範作用。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