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公布年度報告:中國死刑居首

【新唐人】周五,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表的2006年度報告說,全世界被處決的人數從2005年的2,148下降至1,591,大幅減少了25%以上。中國仍然是處決人數最多的國家。從公開的報道中證實,2006年,中國被處決人數占全世界被處決總人數的60%以上。

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漢在羅馬公布年度報告中表示,全世界目前已經有88個國家完全廢除死刑,11個國家除戰爭罪行等重大犯罪行為外基本廢除死刑,29個國家雖然在法律上還保有死刑,但是在過去10年里從來沒有執行過死刑。

大赦國際表示,在2006年,全世界91%的死刑發生在中國、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蘇丹和美國。

雖然中國政府從不公布處決人數,但是大赦國際根据可獲得的各种公開報導證實,中國在2006年處決的人數超過一千,占全世界被處決人數的60%以上,而一般相信中國實際處決的人數可能高達八千。

美國是整個南北美洲唯一還執行死刑的國家,自2003年以來,在12個州里總共處決了5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