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對黎戰爭 以總理“嚴重失誤”但拒辭職

以色列政府委員會星期一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認為,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和其他領導人處理戰爭的手法存在"非常嚴重的失誤"。奧爾默特表示不會辭職,但是愿意改正所犯的錯誤。

法國總統選舉兩位候選人繼續造勢

法國總統選舉進入倒數最后一周,人民運動聯盟党(UMP)候選人薩爾科奇星期一在科西嘉島舉行造勢大會,吸引許多支持者到場。社會党候選人羅亞爾則獲得了前總統候選人左派聯盟領導人博維(Jose Bove)的支持。博維號召人們投羅亞爾一票。民意調查顯示薩爾科奇以52%到53%的支持率領先于獲得47%到48%支持率的羅亞爾,目前兩大陣營爭取中間選票的戰爭也越趨激烈。二人能否獲得中間派貝魯700万支持者的選票現在成為了關鍵。

聯合國溫室气体報告峰會在曼谷舉行

全球气候變化領域的頂尖專家以及一百多個國家政府星期一(4/30)聚首泰國首都曼谷,開始一星期的如何降低溫室气体排放的商討會議。

世界銀行行長沃爾福威茨稱不會辭職

世界銀行行長沃爾福威茨星期一對銀行董事表示,不會因為“污點事件”辭職,并否認幫助其女友升職加薪的說法。他曾表示女友里茲的加薪沒有違反銀行針對雇員的工資和福利規定。他表示离職會對世銀產生不利影響。美國總統布什早前則表示沃爾福威茨應繼續擔任世界銀行行長,并應對他舉行一場公正的听證會。布什對沃爾福威茨的成績給予肯定。

白宮發言人斯諾重返工作

白宮發言人斯諾星期一重返工作崗位。五星期前他被查出癌症复發,再次住院。他近期將接受化學治療。斯諾表示他有信心再度戰胜癌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