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候選人羅雅爾舉行音樂競選大會

【新唐人】5月1日下午,法國左翼社會党總統候選人羅雅爾,在巴黎夏爾勒迪體育場舉行了一場別出心材的「音樂競選大會」。近20位公開支持羅雅爾的娛樂界和體育界明星,在她進行演說前舉行了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這是羅雅爾在5月6日第二輪大選前,在巴黎地區的最后一場大型競選活動。

記者:針對舉行這樣一個“音樂競選大會”,羅雅爾稱,這是“為胜利、為和解法國而舉 行的一場充滿博愛的音樂會”。她認為,“文化沒有在這次競選中充分地體現出來, 一個開放和多元化的法國要給文化一個更開闊的空間。” 羅雅爾在晚上7時到達夏爾勒迪體育場作了近一小時的演講。

她強調,法國需要對話与社會和解,她要的是一個和平的公民社會,每個人同時要有權力和義務,而不是一部人有權力,而另一部分人有義務。羅雅爾表示,她能夠理解法國需要勇气來支持一位女總統。

距离第二輪大選只有三天的時間,為獲得更多左派与中間派選民的支持,羅雅爾特別對反自由經濟和反對世界一體化的選民說,她認同生命比利益更有价值的理念,相信會給他們帶來一個新的世界。

對中間派的支持者,羅雅爾表示,會听取他們的意見,樹立一個公正的國家。

据最新的民調現示,中間派貝魯選民中已有超過31%的人表示將在第二輪中投羅雅爾的票。27%的中間派選民將投給薩爾科奇。另有39%的選民還不知票投何方。

5月2日晚,羅雅爾与薩爾科奇面對面的電視辯論將起到關鍵作用。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法國巴黎夏爾勒迪體育場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