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舞蹈大賽可能會考倒評審家

【新唐人】即將由本台舉辦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馬來西亞已經引起了舞蹈界的關注。在馬國從事推廣与教授中國傳統舞蹈有十多年的張廣權老師專程從馬六甲來到吉隆坡接受本台的專訪。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吉隆坡的采訪報導。

對于本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張廣權老師認為:“新唐人電視台所主辦的是屬于首屆也是全球性的,無疑它是非常的前衛。第一次做這個東西,而且只是以中國舞而已,當然是非常好而且對于我們來說當然是值得鼓勵的。至于說那個評審方式以及比賽方式肯定將會和我們市面上的普通比賽絕對是兩回事情。”

關于這次的比賽方式是以單人、雙人和三人舞為主,他認為:“獨舞必須要演到概括整個空間,能夠讓所有人的焦點落在那個人的身上。雙人舞的耐力、配合、默契非常重要。三人舞除了默契之外,三人舞的絞纏,如果演不到絞纏和對比例的話,如果他演不到分散之后又聚回來的感覺,那三人舞就會馬上被淘汰。”

張廣權老師曾擔任馬來西亞文化宮華族舞總編導長達5年。目前他是碟衣藝術工作坊的院長。

他認為:“這門中華藝術是不能被淘汰的。因為他是代表我們華族中華精髓的其中一部分。”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