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打壓 台媒爭取WHA採訪權

【新唐人】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台灣30家媒體連署抗議中共自2004年開始,已連續3年剝奪台灣媒體工作者進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採訪權,並要求要求聯合國、WHO重視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無國界的基本人權及訴求。

台灣記者協會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共除了打壓國內新聞自由,也打壓台灣新聞自由,聯合國不應屈從壓力。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在無國界組織在2007的報告裡面,新聞自由屬於黑色地區,就是說新聞自由箝制最嚴重的地區,這個地區到目前為止至少還有31個人(新聞記者)被捕入獄。那時胡錦濤要讓別人覺得,中國是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所以他就放出了一些記者之後那些記者很多據無國界的報告,很多都是關太久出來都還發瘋了』。

TVBS 記者表示,由於受到中共打壓, 2006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時根本無法採訪。

TVBS 記者楊子毅:『就是說你不能錄我的音,你不能做什麼事情,這對我們來說是蠻大的一個侮辱』。

台灣30家媒體也共同連署表達訴求,將在本月14日將連署書送交聯合國及WHA秘書處,呼籲聯合國,不應在中共壓力下違背自己的誓言,違反「世界新聞自由日」提升新聞自由的精神。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