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旅協提醒旅館業主 防預定房間詐騙

【新唐人】在現代社會電子郵件已經成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最近加拿大的一個旅行協會提醒人們,有些人可能通過電子郵件預定房間來詐騙,要多加小心。据統計,去年在加拿大,通過网絡和電話而發生的詐騙涉案金額高達7千5百万加元。

Judy McDonald 是加拿大一個旅行業協會的主席,也是Barachois 旅店的老板。她說在大西洋省有越來越多的通過電子郵件的詐騙行為。最新的欺詐形式是用根本不存在的人名預訂房間。加拿大警方說好几個愛德華群島的旅館已經被詐騙了數千元 。

McDonald認為,電子郵件的方式風險大又費時間。 她說,這些詐騙的人通常會通過電子郵件定很多天的房,有時十個人定十個晚上。然后用假支票或偷來的信用卡付款,之后突然取消預定立即要求把錢退給他們。他們通常用的借口是,我的定票公司錯把我的机票款寄給你了,請退給我。或有人假裝他父親現在昏迷不醒了,要求取消旅行。而且這些詐騙的人發來的銀行匯款,支票質量非常好,非常逼真,象真的一樣,筆跡也非常可信。

對于店家來說支票須要20 天才能兌現,所以許多人退錢的時候都沒有意識到錢還沒有到帳,但一旦錢匯出以后,再想追回來是不可能了。

McDonald希望政府對此能推出更嚴格的立法。但警方表示,加拿大的法規很健全,但网絡詐騙是全球性的罪行,商家應該多加防范,尤其當看起來好像是不可能發生的好事臨門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