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組織宣稱擄走BBC記者

【新唐人】一個鮮為人知的伊斯蘭組織,在网上發放錄音,聲稱擄走了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約翰斯頓。 該組織指,他們要求英國釋放他們被囚的組織成員。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收到一盤錄像,据稱來自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加沙記者約翰斯頓的綁架者。BBC表示正調查錄像內容,但在現階段不會作出進一步的評論。

据悉綁架者在錄像中提出一些要求,并展示了一些照片,其中包括約翰斯頓的BBC員工證。

這盤錄像由自稱"伊斯蘭軍"的組織送到半島電視台在加沙的辦公室。

44歲的約翰斯頓至今已經失蹤超過8星期。他3月12日在加沙城下班回家途中被持槍者綁架。到目前為止,綁架者一直沒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沒有与媒体聯絡。

巴勒斯坦自治當局則表示,他們得到的情報是約翰斯頓仍然活着,而且他們正設法營救他。

几個星期來,英國首相布萊爾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世界領導人相繼為爭取約翰斯頓獲釋發出呼吁。

約翰斯頓在1991年加入BBC國際部,在最近8年先后派駐烏茲別克和阿富汗擔任通訊員。他在加沙工作并生活了3年,是唯一常駐當地的西方媒体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