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基會公佈 健康食品四大陷阱

【新唐人】現代人注重營養健康,常常選擇健康食品來保健身體,台灣消費者文化基金會公佈健康食品的四大陷阱,提醒消費者要慎選健康食品,以免保健不成、反而傷了身體。

今年三月底大陸爆發一起50位民眾因為長期服用某健康食品,出現生病、殘廢、甚至5人死亡消息,針對琳瑯滿目的健康食品,要怎樣選擇,台灣消基會表示: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 必需要有認證規章 許多自稱是健康食品 是沒有許可證 因此要看標章。

消基會指出,自從台灣健康管理法實施後,經由政府審查通過才能夠稱為「健康食品」,並且有標章顯示。但是如果到各大入口網站打入「健康食品」進行搜尋,發現高達9成沒有提供許可證及標章等資料。

由於法規僅針對健康食品等4字進行規範,因此有業者以「機能性商品」、「營養食品」等其他類似的名稱來吸引消費者購買,遊走在模糊地帶。

另外,不少健康食品宣稱往往強調某一種成分療效來誇大整個產品的效能,台灣消基會督促衛生署應該要深入了解。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 不少業者標榜商品榮獲美國FDA認證、國際級保健食品廠等認證,必須要求業者相關證明,以昭公信。

台灣消基會同時提醒消費者健康食品不是藥,而且多吃反而造成身體負荷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陳玉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