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高層指揮官被擊斃

【新唐人】阿富汗政府說,塔利班高層指揮官毛拉.達杜拉(Mullah Dadullah)在南部地區跟阿富汗政府軍和國際部隊交戰時被打死。

阿富汗情報官員星期天說,毛拉.達杜拉星期六在赫爾曼省被擊斃,他的尸体后來被運到了鄰近的坎大哈省。

北約軍事官員還沒有證實他的死訊,塔利班則聲稱他還活著。

坎大哈當局展示了一具男尸,尸体有几處槍傷,有一條腿失去了下半截。

坎大哈省長阿薩杜拉(Assadullah)說:“我們确信死者就是達杜拉。這次行動是在充分的情報下進行的。”

阿薩杜拉說,毛拉.達杜拉是殺人凶手,殺死了很多阿富汗人。

達杜拉与最近阿富汗南部多件綁架事件有關。達杜拉是塔利班政權10人領導層的成員,他被北約官員稱為 “阿富汗塔利班的最高指揮官”,并被美國通緝。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2001年2月炸毀了巴米揚有1300多年歷史的兩座巨大佛像,在同一年911恐怖襲擊發生后,美國領導的聯軍推翻了塔利班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