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輕松奪取一級方程式賽車西班牙站冠軍

【新唐人】5月13日,2007一級方程式賽車西班牙站爭奪激烈,在隊友萊科宁早早退出比賽的不利局面下,法拉力車隊的馬薩取得連續第2個分站冠軍。漢密爾頓落后6.7秒獲得亞軍,并歷史性地登上車手積分榜的榜首。西班牙車手阿隆索主場作戰位居第3。

5月13日的比賽,西班牙車迷熱情极高,返鄉參賽的阿隆索的衛冕心情不言而喻。

由于加泰羅尼亞賽道狹窄難于超車,起步非常關鍵。馬薩和阿隆索發生了激烈的“近身肉搏戰”,馬薩守線阻擋阿隆索,但是衛冕冠軍利用馬薩賽車的尾流從外線抽出車身嘗試超越馬薩,在進彎前,邁凱輪的車頭已經領先于法拉利。但是強硬的馬薩死守住內線不避讓,二人車輪發生接触,阿隆索的賽車沖上緩沖區,險些与第3位駛過的萊科宁發生千鈞一發的碰撞。馬薩守住第一,阿隆索則掉到第4位。

第9圈,萊科宁的賽車突然在賽道上慢下來,失去動力甚至無法回到維修站。萊科宁無奈退出了比賽。

第19圈,馬薩和阿隆索先后進入維修站。由于拔出加油管時油漬濺落,馬薩的車尾突然串出一陣火苗,上演惊險一幕。所幸起火時間不長,賽車本身沒有受影響。

這場比賽歷時1小時31分36秒,在隊友萊科宁早早退出比賽的不利局面下,巴西小將馬薩從杆位起步順利取得連續第2個分站冠軍,包攬杆位、最快圈速和分站冠軍,如愿以“舒馬赫式”的比賽贏得胜利,興奮在領獎台上手舞足蹈,并与身邊的漢密爾頓惺惺相惜地握手致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