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卻被警察毆打致殘 家屬索賠

【新唐人】中國浙江省縉 云縣居民樊忠庄因修煉法輪功,一年前被當地公安人員毆打導致雙腳殘廢。樊忠庄的家屬5月15日表示,他們正通過法律程序向當地公安局索取醫療賠償。

樊忠庄的儿子表示,2006年底,浙江麗水天平司法鑒定所按照浙江當局制定的傷害賠償標准評估,樊忠庄應獲得130多万元的賠償。他們正在依法向當地公安局索取賠償,但公安局卻稱樊忠庄是「跳樓自殺」,拒絕給予賠償。

樊忠庄儿子:“公安局說我父親是自殘,但我父親這方面肯定不會,為什么?因為他的信仰還是比較堅定,因為法輪功的事情,他被勞教了二次,第一次是一年半,第二次是三年,他這樣都堅持過來了,不可能說這樣就自殘嘛。”

据了解,當時關押樊忠庄的縉云看守所位于一樓,樊忠庄沒有可能跳樓。

樊忠庄的家人表示,樊忠庄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曾經二次被關押在十里坪勞教所。當時被關押在同一勞教所的民主人士范子良回憶說,他在獄中生病時,樊忠庄曾主動喂他吃飯,替他洗衣服。

范子良:“法輪大法弟子都是好樣的,中國的道德整批墮落,這個道德墮落是那儿來的呢?是共產党造成的,整個中華民族的道德已經下到最低點了,那么要回升道德,可以從大法弟子和基督徒他們身上看到。”

2005年8月,樊忠庄在縉云縣公安局遭到警察毆打而陷入昏迷送醫急救。目前樊忠庄在醫院接受康复治療,生活起居需要他人照顧。2003年,縉云縣的另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施標被警方毆打至死,年僅35歲。

新唐人記者 程洁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