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港府檢討公共廣播目的是封殺港台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港府委任的委員會公佈的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報告。有議員質疑港府推出報告的真正目的,是要扼殺港台為市民大眾發聲的角色。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指出,報告書中一邊強調港台屬於政府部門,其去向不在委員會的檢討範圍,但一邊又斷言港台不適宜轉變為公營廣播機構,說法前後矛盾。另一位議員張超雄則質疑報告出爐的目的,是陰謀改變港台長期扮演的為市民發聲監督政府的角色。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張超雄:是否你們對於港台去向已經有了一個結論,並通過這樣一個鋪排令港台沒有第二條路走,要麼是慢慢等死,如果不是這樣,就要麼在這個過程�乞求,希望終於有一個機會過渡成為一個新的公共廣播機構。

香港電台廣播處長朱培慶表示,港台會以開放態度面對報告的負面評價,但他指出,報告書對港台的討論並不全面。他並指報告書對於港台的去向,與七八十年代英國管治時期關於公營廣播討論所得的結論正好相反。

香港廣播處長朱培慶:當年考慮的焦點就是令當時的廣播檢討有個結論,就是最好的辦法就是將港台脫離政府成為一個公營機構,很可惜今次的討論剛好得出一個相反的結論。

港府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何宣威則表示,諮詢文件將於下半年推出,其中會涉及港台。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