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八大工業國財政部長聚會德國

5月18日晚間,八大工業國的財政部長在柏林城郊波茨坦市舉行工作會議,為六月初在德國舉行的八大工業國峰會做準備。聚會主要討論如何提高風險對沖基金的透明度以及與非洲的發展計劃。剛宣佈六月底辭職的世界銀行行長臨時決定不出席這次聚會,缺席的還有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

2.布魯塞爾會議推動重啟世貿多哈談判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貿易及農業部長會議進入第二天,來自歐盟、美國、印度與巴西的部長為重啟多哈回合談判受到了壓力,因為美國總統布什的"快速"立法權力將到 6月30日終止。在"快速"立法下,美國國會只能夠通過或反對貿易協議,而不能夠做出修改。有關談判 因為農業補貼的意見分歧仍然陷於僵局。

3.英軍事情報機關MI6 首次報紙公開徵才

一向諱莫如深的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近年逐漸揭開神秘的面紗,將在英國中間偏左報紙“衛報”上刊登公開徵才廣告。軍情六處行事向來低調,一九九四年之前甚至不存在於英國政府官方正式記錄中,但近年卻設立官方網站,也接受職缺線上申請。

4.德國2006年最重要的貿易夥伴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公佈的數字,德國2006年最重要的出口對像國仍然是法國、美國和英國。銷往法國的出口總量為861億歐元,佔整個德國出口產品總量的 9.6%,美國與英國的出口總量分別佔德國出口總量的8.7%與7.3% 。德國的出口名單上,中國排在第十一位,進口名單上,中國躍居第三。同2005年相比,德國面向中國的出口增長了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