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中國水果沖擊印度東部市場

【新唐人】來自中國的便宜商品不斷的沖擊着很多國家的商業市場。近來,來自中國的便宜水果經由尼泊爾走私印度東部的貿易樞紐西里古里,又嚴重影響了當地水果的銷售。

中國苹果充斥着西孟加拉邦省北部地區的水果市場,而且便宜。在過去的几個月里,中國苹果的供需都在穩步增長。這些低价水果逃避了各种關稅,即使小商販都經營這些走私過來的苹果。

邊境小鎮上的小商販Ghosh從尼泊爾買來苹果,他坦率的說,“我不知道這些苹果來自哪里,我只是買來賣。”

而大的商販則拒絕透露萍果的來源。

僅僅在2,3月份,西孟加拉邦省的北部海關就沒收了2,515吨非法進口的中國苹果,价值達21万6千多美元。不經營走私苹果的商人不得不面對這种不公平競爭,因為印度本地苹果的价格要高于走私的中國苹果。

印度東部的貿易樞紐西里古里水果市場主席Saha說,由于走私中國苹果的沖擊,印度本地苹果的銷售量下跌的很厲害。

Saha:“苹果商人們面臨很悲慘的問題,走私而來的中國苹果便宜,這是不公平競爭,印度苹果的銷售几乎下降到零,如果繼續下去,我們我們將面臨巨大損失”

泛喜馬拉雅區域的貿易交易增長迅速,2006年首次突破250億美元。印度市場還充斥着來自中國的廉价電器和玩具,印度的出口產品主要是鐵礦、農產品和傳統商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