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鯨去留成為國際焦點

【新唐人】一頭受傷擱淺在墨西哥海灘上的年幼虎鯨,近來倒變成了一個國際焦點。各界對于這頭虎鯨的去留,開始爭論不休。為什么呢?一起來看一看。

墨西哥瓦亞塔海洋生物館(Vallarta Adventure Aquarium)的工作人員,現在正夜以繼日地照顧這頭名為帕絲古拉(Pascuala)的年幼虎鯨,并以軟管喂食它喝牛奶。今年四月時,帕絲古拉被人發現擱淺在墨西哥鄰近太平洋的一個漁村附近。

海洋生物館的獸醫寶拉(Paola Svolensky)無法确定這頭幼鯨是否能夠完全康复,她表示:“我們認為帕絲古拉只有一個多月而已,几乎是剛出生沒多久。如果它能夠存活超過六個月,那么情況將會好轉。目前帕絲古拉受到妥善的照顧,并且体重持續增加中”。

帕絲古拉現在在持續复原中,如果它存活下來,海洋生物館打算將它送往位于加利福尼亞的圣地牙哥海洋世界公園。海洋世界公園則表示非常歡迎帕絲古拉成為他們的一員。

然而,有部分環保人士反對將帕絲古拉送往海洋世界公園,因為如此一來,將可能導致更多的動物走私,出口更多虎鯨到世界各地。而墨西哥政府當局,目前仍禁止將帕絲古拉送往海洋世界公園一事,并表示墨西哥的野生動物應該留在自己國內。

不過,這樣一來,帕絲古拉勢必將被釋放回到海中。專家們對此則擔心指出,對于曾經被人類親手喂養過的野生動物而言,讓它們成功重返自然的机率不大,也因此,必須找出帕絲古拉的家人,并希望它們能夠接納帕絲古拉成為它們的一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