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胡佳遭警察辱罵毆打

【新唐人】5月20號傍晚,北京公安局國保大隊警察為阻止維權人士胡佳出門,對他進行辱罵毆打。胡佳表示,衝突中,一名便衣警察企圖使用木板拍砸他,險些危及他的生命。 請看下面的詳細報道。

胡佳描述, 20號晚上7點他離家出門買菜時,受到1名國保大隊便衣警察的阻攔和毆打,儘管身體沒受到重傷,但因為衝突時他正發高燒,導致原來就患有乙肝的肝臟非常不舒服。

胡佳:『(警察)橫在那�不讓我出去,我不想與他有身體方面的接觸,因為覺得很膩,我只能用雙手去要把他推開。這樣的話,他說我對他動手,馬上開始對我拳打腳踢的。』

胡佳表示,在衝突過程中,一名警察一邊謾罵,一邊試圖用一塊帶有四顆釘子的木板拍砸他。

『來!來!來!往這拍!我有的是辦法對付你,我告訴你,我天天可以等著你,有的是辦法對付你。』

胡佳說,該名警察的行為被在場的另外3名警察阻止而沒有得逞,一旦他被重砸後結果將不堪設想。

胡佳:『那個暴力性襲擊是足以致命的,因為釘子是很尖的,他高高舉起,用盡全力要砸在我的頭上,那上面有四顆釘子,那怕只有一顆銳利的釘子砸在我的頭上,無論是哪里,我覺得都足以敲碎顱骨進去的。』

胡佳表示,因為懷孕的妻子妊娠反應強烈,為防止妻子流產,他才會堅持去買菜,沒想到卻受到便衣警察的暴力對待,甚至危及生命。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由於積極參與高智晟和陳光誠等維權案件,以及捍衛中國農村愛滋病毒感染者的利益,長期受到當局的監視和軟禁。二天前,北京公安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曾傳喚胡佳。

新唐人記者李明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