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 中共干涉印尼媒体乃輸出獨裁

【新唐人】5月20日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針對中共要求印尼政府監听并阻撓“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的正常播出一事,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中共長久以來企圖把專制和獨裁強加給他國,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著名政論家凌鋒先生也認為,中共

控制國內媒体,更怕海外對它的批評,這是將黑手延伸海外。

陳破空先生分析,中共早年搞的所謂輸出暴力、專制、獨裁,就是對世界秩序和他國內政的干涉,像對越南、北朝鮮、緬甸、柬埔寨,包括60年代在印尼發展共產党搞暴動。

陳破空先生:『到現在它這方面已經力不從心啦!但是它換了一种方式在做,像還對現在世界上少數獨裁國家還保持支持,另外那就是企圖把這种專制和獨裁意識形態強加給別國,這些都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中共的獨裁專政,其中最顯著的標志就是不允許新聞媒体自由。陳破空先生認為,在中國,千百家的媒体都是中共一家所有,它不允許發出不同的聲音。早期,境外主張自由、民主、人權、信仰的媒体,都要受它的干扰。

陳破空先生:『現在像《新唐人》、《大紀元》更加受到它的干扰和封殺,這跟中共獨裁本性是一脈相承的。它對印尼政府施加壓力,封殺《希望之聲》這個電台,就是對印尼內政的粗暴干涉。』

中共允諾奧運會結束前開放境外媒体自由,凌鋒先生認為中共根本沒有這种想法。

凌鋒先生:『它不但不開放而且還把它黑手到處伸,怎么能叫開放新聞自由呢。海外有言論自由可以批評它,這种批評的聲音肯定會回饋到中國內部,所以它把外面新聞自由也把它封殺掉。』

中共通過其使館要求印尼廣播委員會監視“希望之聲”電台的廣播之后,引發來自各界的譴責,并被要求對他們的大膽妄為作出道歉。

新唐人記者 王倩云 梁欣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