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大爆炸 土耳其政局更趨緊張

【新唐人】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繁華商業區星期二發生爆炸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六十多人受傷。据報死者中有一名巴基斯坦人,四名土耳其人。土耳其目前正在准備提前舉行大選,爆炸的發生正值土耳其政局緊張之際。

爆炸發生在繁忙的下班時間,爆炸摧毀了一棟辦公和商業建筑的几乎整個正面,街道上落滿了玻璃和混凝土碎塊。 警方初步認定這是一起蓄意制造的炸彈爆炸事件。

事發后不久前往現場視察的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說,這是一起“罪惡、殘忍的恐怖襲擊”,但沒有具体指責什么組織策划了這次襲擊。

過去曾有庫爾德分离主義者和极端左翼和右翼團体進行過類似的襲擊。

土耳其安全部門稱此次爆炸事件与庫爾德分离主義者曾經使用的手法很相似。土耳其國家電視台稱警方拘捕了七名嫌疑人。

執政党正義与發展党推選的候選人居爾,由于其伊斯蘭背景過于強烈而受到指責,土耳其為此已經發生多起要求保持政教分离的示威游行。土耳其軍隊總參謀長克阿納特(Yasar Buyukanit)視察爆炸現場后表示,擔心其他大城市會發生類似的爆炸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