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人權組織呼籲總統訪華為人權發聲

德國國際人權組織週二公開表示,希望德國總統柯勒在週三開始的對華國事訪問中,向中共首腦胡錦濤提出中國人權問題,包括奧運會前不見改善的人權侵犯狀況,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交易,以及剝削勞改犯生產出口產品。德國前總統勞爾和現任總理梅克爾在其訪華期間,都曾公開批評中共對人權的壓制。柯勒總統2005年11月在柏林會見胡錦濤時,也當面提出希望中國改善人權。

2。法國家庭債務2006年又創新高

法國法蘭西銀行週二公佈,自1999年以來,法國的公共部門債務第一次出現下降,但家庭債務在2006年底卻又創歷史新高,佔家庭毛收入的68.4%,較2005年底又增加了4.3個百分點。儘管如此,法國的家庭債務還是低於其它歐元地區以及英國和美國。

3。意大利航空業罷工 全國停飛

由於意大利航空公司和航空保險公司員工罷工,本週二意大利全國的飛行交通處於停滯狀態。成千上萬旅客因航班取消滯留機場。7000多名球迷不能飛往希臘雅典,為角逐歐洲冠軍杯的AC米蘭隊加油。罷工持續了八個小時,組織罷工的工會希望藉此施加壓力,在員工報酬談判中取得優勢。

4。卡通畫家艾爾吉誕辰一百週年

五月二十二日是比利時著名的卡通畫家艾爾吉Herg一百歲的誕辰,艾爾吉Herg是著名的卡通連環畫《丁丁歷險記》的作者,他於1983年去世,但他的作品仍在歐洲巡迴展出。近日,布魯塞爾的貝爾維BELvue博物館專門舉行展覽,向人們介紹艾爾吉Herg的生平和他的部份作品,以紀念這位著名的卡通畫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