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紀元抗議中共駐英使館干扰媒体自由

【新唐人】近期,一些大紀元時報的老廣告客戶和曾經合作很好的報紙發行點突然以各种借口停止与大紀元的合作,据部分商家私下透漏是受到來自中共駐英使館的電話威脅。為此,英國大紀元員工在中共駐英使館前抗議其對于媒体自由的干扰。

“在國這樣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里,這种明目張膽的流氓行為是令人震惊的。也完全違反了一個泱泱大國駐外机构的外交操守。” 英國大紀元時報總編劉先生在致大使館人員公開信中對中共這种行為提出強烈抗議:“英國大紀元時報報社為此向傅瑩女士及你所管轄的中國大使館提出強烈抗議,并立即停止這种公開打壓媒体自由的違法行徑。”

有讀者也為此事特意致信大紀元編輯部以示對大紀元的支持。在集會中,大紀元員工代讀了這封信。信中對受到威脅的大紀元客戶提出鼓勵:“以舉手之勞行開明之舉,讓身處英倫的華夏儿女都能讀到与中共不同聲音的報刊,讓正義之聲響徹在多元文化并存的國度里。”

中共對于大紀元的干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對于這种干扰是否對于大紀元的長期正常運作造成干扰,劉先生說:“我想不會…我們還要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包括法律方面,還有英國政府方面我們都會尋求支援。”他更在公開信中強調:“大紀元時報在過去几年就是在否定中共流氓手段的抗爭中不斷壯大的。”

新唐人記者文正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