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發表年度報告 強烈批評中國人權

【新唐人】人權組織國際大赦星期三發表2007年度世界人權報告,指責強勢政府和武裝團体蓄意制造一种恐怖气氛來逐步瓦解人權。報告對中共提出了強烈批評,指出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律師和記者受到騷扰、拘留、監禁,成千上万的人因為在政府許可之外的教會追求自己的信仰而受到迫害,數以千計的人被投入監獄或執行死刑。

 

在發表2007年度世界人權報告之際,大赦國際的秘書長艾琳.可汗在倫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聲明說:“2006年一些國家采用恐怖政策踐踏人權和法律,煽動仇恨,种族歧視,鎮壓异己,將引發更多暴力。”

 

可汗還對達爾福爾問題和反恐戰爭及伊拉克戰爭導致一系列踐踏人權的事例對美國政府提出批評。

 

大赦國際在最新的世界各國人權狀況報告中,也對中共提出了強烈批評。報告說,中共政權近來采取警察策動當地流氓充當打手的方式,加強打壓維權律師以及維護強迫拆遷抗議者權利的人;加強對新聞媒体、記者以及互聯网的封鎖、控制和打壓。

 

報告說,中國存在嚴重歧視農民工的情況, 針對婦女的暴力和歧視也依然普遍,對不愿意服從政府控制的教會的宗教信仰者繼續進行野蠻鎮壓。

 

中國依然是世界上執行死刑的第一大國,酷刑、任意羈押和不公平審判依然廣泛存在,新疆、西藏等少數民主權益活動人士繼續受打壓,在中國的北韓難民依然得不到中國所承認的國際公認准則所規定的适當對待。

 

報告中還批評中國政治自由未隨經濟進步改善,中共當局對大眾傳播媒介的控制加強,是近年來中國最明顯的人權和政治自由退步的例子。

 

中共政權目前還沒有對大赦國際以及記者無國界等人權組織提出的批評做出回應。中共政權對這些組織通常的回應是,這些組織對中國做出的這些批評是反華,是誣蔑,是毫無根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