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催生玻璃產業藝術專區

【新唐人】在自由化與國際化的經濟浪潮下,現在每個先進國家幾乎都會面臨到傳統產業的升級或轉型問題。台灣政府為了玻璃工業的永續發展,近來設立了一個「玻璃藝術專區」,希望能將玻璃與藝術相結合,以提升玻璃產業的附加價值。

面對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家的廉價勞力與土地競爭下,台灣的玻璃業者面臨了巨大的生存壓力,台灣政府為了協助台灣的玻璃業者能夠在台灣永續發展,在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努力下,成立了玻璃產業藝術專區。

彰化縣長 卓伯源:「這個玻璃產業藝術專區成立之後,可以將當地的玻璃產業達成一個群聚的效應,並且能夠結合研發、藝術、創作還有我們整個的生產都結合在一起。」

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讓玻璃藝術化,展現台灣特有的生命力。

台明將玻璃公司 總經理 林肇睢:「我們如果在台灣推動玻璃產業,把這些藝術家跟他們的生產業者,再結合世界大家所矚目的,尤其大家現在都在重視環保跟生態,那如果台灣的玻璃產業產品又結合台灣的生態,它一定有辨法引起世界的震撼。」

產業與藝術相結合,激發了藝術家的創意,帶動了藝術專區的人潮,也是現在產業的趨勢。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劉錦智 李來興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