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訪蘇丹 試圖平息抵制奧運的呼聲

【新唐人】達爾富爾屠殺和北京奧運看似不相關,中共對國際社會在人權方面的批評也一向很少積極回應。但眼下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甚至抵制2008年北京奧運的呼聲下,中共近日罕有地派出非洲事務特別代表劉貴今訪問蘇丹西部達爾富爾地區。事情的來龍去脈,請看本臺的綜合報道。

 

蘇丹達爾富爾地區正在發生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机,自四年前爆發民族沖突以來,至少有20万人被打死,250 万人流离失所。

 

國際社會近几個月來對中共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希望中共協助解決達爾富爾危机。中共本月罕見的派出特別代表向蘇丹政府施壓。据中共媒体報道,劉貴今 22 日訪問了蘇丹西部 達爾富爾地區,并考察了3個難民營。劉貴今宣稱“達爾富爾地區形勢基本穩定”,并表示中共正在努力協助解決達爾富爾危机。劉貴今還警告不宜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

 

中國是蘇丹最大的石油進口國,同時中共也是蘇丹最大的外國投資商和重要的軍火供應商。聯合國多次通過決議,對蘇丹實行經濟制裁,向蘇丹派遣維和部隊。然而,由于中共与大多數國家唱反調,聯合國的措施無法得到實施。

 

在今年的法國總統大選中,熱門候選人羅雅爾(Segolene Royal )在談到達爾富爾大屠殺問題時表示,不排除以抵制北京奧運作為向中共施壓的手段。

 

美國好萊塢影星、聯合國親善大使米亞.法蘿(Mia Farrow)3月28 號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文章《种族屠殺的奧運會》,指控中共在達爾富爾种族屠殺中扮演幫凶角色。

 

被她點名協助打造北京奧運的美國著名導演、憑《辛德勒名單》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史提芬 . 司匹堡(Steven Spielberg ),四天后寫信給胡錦濤,呼吁中國積极介入。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5月8日發表報告,批評中共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禁運決議,為蘇丹政府提供武器。報告指出, 2005 年中共提供价值8300 万美元的軍事裝備,蘇丹政府軍和達爾富爾地區的親政府民兵使用這些武器進行屠殺。

 

5月10日美國一百多名國會議員致函胡錦濤,表示除非中國采取行動來終止戰斗,否則歷史將證明,中國資助了一場种族滅絕。并警告如果中國不積极介入,北京奧運會之前的形像就會受到損害。

 

据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人權組織還提議對 2008 北京奧運會的贊助商的商品進行抵制,其中包括松下公司、通用電气公司、可口可樂公司、麥當勞等北京奧運贊助商的商品。

 

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中共終于改變態度,承諾愿意協助解決達爾富爾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