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嚴審中國進口食品并徹查牙膏

【新唐人】最近中國大陸售往美國的寵物食品原料摻入假蛋白質化學物的事件,触發了美國對中國食品的信任危机,美國將大幅加強對中國食品的安檢。另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三表示,美國海關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牙膏進行扣檢。

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星期三剛落幕,但兩國本周將針對食品安全繼續會談。美國衛生及福利部長李威特在閉幕致詞中強調:「有鑒于最近多起事件,我們已將中國進口食品及藥物安全,列為最高關切事項。」

美國希望中國食品相關法規能夠更加透明化,并開放美國檢查小組到中國考察。美國農業部長約翰斯警告,中國若不愿配合,可能自食惡果。他說:「中共政府必須了解,任何國家或公司出口產品的安全一旦讓人失去信心,心生疑慮的話,會立即遭到全球市場背棄。」

中國輸美國假蛋白質寵物食品原料引起的震撼,已促使美國增撥食檢經費,致力堵住進口食品安檢的漏洞。食藥局在今年五月初發布的對中國食品添加劑就地扣查的警告,正极大地影響多种中國食品運抵美國的貨期。受影響的食品甚至包括方便面這樣的大眾食品。

一旦中國食品信譽重挫,還可能波及到所有中國售美食品,影響到中國三千多億美元的食品藥物出口。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指出,美國許多寵物主已告訴寵物食品公司,他們不會再買任何含中國食物原料的寵物食品了。

另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 發言人安貝斯菲德周三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證据證實有毒牙膏流入美國,但美國海關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牙膏進行扣檢。

早前,中國非法出口到中北美洲的多米尼加共和國与巴拿馬﹐有牙膏被驗出含有致命性的工業用糖漿二甘醇,兩國已下令將1万管卓越(Excel)和酷先生(Mr. Cool)牌的牙膏撤下貨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