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攀新高 專家稱股民風險高

【新唐人】中國股市在23號又攀升到新高,中國證監會在二個星期內,二次警告投資者要意識到股市存在的風險。原北京經濟學周報副總編高瑜指出,中國股民正在承擔高度風險,一旦股市崩盤,可能會使中國社會出現致命性的危機。

中國股市今年以上來上漲幅度已經達到55%,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倍。上海股市開盤後,上證綜合指數一度達到4208.39點,創下新高。

原北京經濟學周報副總編高瑜說,中國股市過熱是政府在背後操作的結果,她分析,在中共十七大和北京奧運會前夕股市不會崩盤,否則將出現嚴重後果。

高瑜:『這個問題上我認為他是煞車煞不住的情況下,(如果)你這樣一崩盤…中國的老百姓可不管你這一套,傾家蕩產..一上街,沒準兒又發生一次六四呢,那都是股民上街了不是學生,它(政府)是要避免發生一下崩盤,他(股民)是不惜一切。』

美國股市對中國股市異常繁榮現象存在憂慮,金融時報近期撰文評論,形容中國股市就像一隻大鱷魚齜牙咧嘴,股民最好嚴肅對待,以防萬一。高瑜指出,中國股民把炒股當成賺錢唯一途徑,不考慮長期的問題,實際是在進行一種高危險行為。

高瑜:『人家都不可理解,中國一個股市怎麼能賺好幾倍,那最後吃虧的決不是莊家啊,他還是一般的小股的這些股民啊?最後還是老百姓承擔,我總覺得這個股災是金融危機的一個爆發點,你看把李嘉誠都重言起來了,它是怕這種危機出現。』

美國聯邦儲備局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在馬德里一次電話會議上警告說,中國股市近期的上漲勢頭不可能持久,必將出現大幅的下跌。

新唐人記者梁珍 周平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