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都維也納舉辦第四屆歐洲音樂會

【新唐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作為音樂之都,每年都舉辦維也納金色大廳新年音樂會。然而從2004年開始,又增加了一年一度的歐洲音樂會,推廣古典音樂。下面是本台記者報道的第四屆歐洲音樂會的盛況。

5月24日維也納市政府在美泉宮的皇家花園舉辦了歐洲音樂會,由每年演奏新年音樂會的維也納愛樂樂團演奏,免費入場,吸引了14万觀眾。歐洲音樂會每年演出世界各國古典大師的作品,風格多樣。今年的音樂會以俄羅斯音樂為主,邀請了著名俄羅斯指揮家格吉耶夫(Valery Gergiev)。

音樂會以胡桃夾子組曲開幕,以柴可夫斯基、史特拉汶斯基的古典曲目為主,其中也夾有斯特勞斯的傳統曲目,讓觀眾如痴如醉。皇家花園的環境也讓觀眾美不胜收。花園里44座希腊神話故事中的人物与噴泉都剛剛從新整修過。

[采訪]來自俄羅斯的觀眾認為,“格吉耶夫指揮世界上如此著名的樂團,帶給我們真正的享受。免費入場可以讓所有人在這么夢幻的地方欣賞美妙的音樂,這太好了。”

海斯柏格先生(Clemens Hellsberg)擔任維也納愛樂樂團樂團主席已經十年了, 他認為參加歐洲音樂會“不只是享受音樂,而且音樂會不是在音樂廳或客廳里舉行,而是在一個充滿了獨特歷史建筑的自然環境里,這很特別。”

2008年的歐洲音樂會將在6月3日舉行,由法國音樂為主。

新唐人記者羽佳、遠方奧地利維也納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