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大選結票總理埃亨看好連任

【新唐人】隨著愛爾蘭大選結果逐漸出籠,已經開票的統計結果看好現任總理埃亨將連任第三屆總理職位。截止格林威治時間星期六早9點,議會的166個席位中有145個已經決出,埃亨的共和党与民主進步党聯盟獲得了73個席位,競爭對手統一党、工党和綠党的聯盟獲得了64個席位。

埃亨現已任總理職位10年之久。他曾經与英國首相布萊爾合作,致力于解決英屬北愛爾蘭的武裝沖突,并最終達成和平協議。為此他受到了廣泛的稱贊。

埃亨曾在1990年代擔任財政部長。自從他入主總理職位以來,愛爾蘭從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轉變為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然而最近住房市場的疲弱,使得民眾對經濟前途有所擔懮。一些人士認為,由于擔心對經濟的影響,民眾不愿意更換總理。

在這次大選中,各個競爭党派在稅收、預算方面的差別不大。因此經濟學家認為,不論誰獲胜,都對經濟影響不大。他們還認為愛爾蘭的經濟成長率將高于歐洲平均值。

現年55歲的埃亨曾表示將于60歲退出政治舞台,他說:如果當選,將在下一任期內盡最大努力服務愛爾蘭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