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六四﹐《六四詩集》洛杉磯舉辦發行儀式

【新唐人】記念89“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六四詩集》新書發表會5月26日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舉行。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希望詩集提醒中國大陸的民眾,不要忘卻“六四”。

由當年參与89天安門學運的學生領袖和眾多詩人費時一年編撰而成的《六四詩集》5月26日正式問世。她以文學的形式呈現人們對“六四”的回顧和反思,使六四的形象更加丰富生動。

著名民運人士,詩集發布會主持人盛雪說:“在這十八年中也是記憶与遺忘較量的斗爭。”詩集是以詩歌的形式再一次向世人宣告那一段歷史,再一次向世人講述當年所發生的一切。

攝影記者凱瑟琳.伯克納特(Catherine Bauknight)女士六四時就在現場,親身經歷血腥一幕,并拍下了照片。對中共否認屠殺,伯克納特女士說:“我拍了照片,我保存了下來了,他們不僅要承認那确實發生了,還要和世界一起走向民主。”

王丹說六四發生十八年以來中共從未對此表示后悔,“我想對抗集權的主要方式就是不要遺忘六四,這就是我們發行六四詩集的一個主要目的”。王丹提醒大家不要因為十八年來的經濟進步就忘掉了十八年來的政治退步。

詩集發布會上部分當年的學運領袖王超華、沉舟等朗誦了六四詩篇, 一曲“amazinggrace”, 以動人的歌聲讓人們沉浸在對六四的緬怀中,告訴人們記住歷史、延續歷史,不要讓悲劇重演。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文凱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