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籲國際社會積極引導中國民主化

【新唐人】繼上次與德國視訊會議之後,台灣總統陳水扁再度透過視訊與華府對談。雖然任期只剩下一年,他還是再度呼籲國際社會必須給中共正確訊息,促進中國民主化,並倡議催生「世界環境組織」。

台灣總統陳水扁在和美國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舉行會談時再度強調,國際社會必須積極引導中國民主化。

台灣總統 陳水扁:「為了台海永久的和平,也為了確保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國際社會有必要對中國發出正確的訊息,並積極引導中國邁向政治的民主化,為建立一個更民主、更和平,也更安全的世界而共同奮鬥。」

他以「患難見真情」來形容過去七年來的台美關係,並點出自由民主價值為雙方關係的基石。

台灣總統 陳水扁:「而維繫台美關係最重要的基石,則在於台美雙方同為自由民主價值的伙伴同盟,對確保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擁有共同的戰略利益,同時對維護台海和平的現狀、台灣民主的現狀不被片面改變,彼此之間更有著堅定的承諾。」

雖然任期只剩一年,加上民進黨已經正式提名謝長廷為總統候選人,陳總統否認自己失去影響力,成了跛腳總統。此外,他也提出,要共同倡議並催生「世界環境組織」(WEO)的成立,以面對全球暖化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陳進交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