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新唐人】截至紐約時間五月三十日星期三下午四點美國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13633.08點,上升111.7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2592.59點,上升20.53點;斯坦普爾500指數1530.23點,上升12.12點。

[美國經濟]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官員承認他們低估了美國的經濟衰退,但依然把打擊通貨膨脹當作最主要的任務。在星期三公布的公開市場委員會五月九日的會議紀要上,聯儲的決策者們說,房地產部門的复蘇過程可能繼續依賴于經濟運行,持續的時間超過我們先前的預期。聯儲還是對未來經濟的預期持樂觀態度,指出經濟下滑的風險略微減少。當前過高的通脹和房屋市場的低迷合起來的結果很可能使聯儲在未來的几個月保持利率不變。

[公司盈利] 由于在債券和外匯市場上的失利,高盛集團最大的對沖基金Global Alpha基金在今年的前四個月首次下跌3.4%。根据芝加哥的對沖基金研究所的數据,同時期對沖基金的平均漲幅是4.9%。2005年之間, Global Alpha基金上升40%,吸引了30億美元的資金,從那之后到現在,該基金已經一共下跌了12%。

[公司兼并] 美國電視网絡公司CBS以2億8千万美元收購音樂社交网站Last.fm以增加其网路收入。Last.fm网站還是由創建者非利科斯.米勒, 馬丁.斯迪克塞爾和理查德.瓊斯來經營。從2002年以來,這家位于倫敦的网站讓1500万用戶分享音樂,并創建网上音樂族群。在2005年莫多克的新聞集團收購了社交网站MySpace以后,CBS的主席萊德斯通就致力于CBS的网上服務。首席執行官穆緯斯說他計划在网站上制作更多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