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康熙雍正寶物拍賣 打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日前,清朝雍正年間的寶物一對“粉彩過枝福壽雙全碗”以大約5千万港元約合660万美元的天价在香港佳士得拍賣行上成交,打破了同類拍品的世界紀錄。而另一件清朝康熙年間的“御制五屏式黃地填漆云龍紋座”,以1376万港元約合173万美

元的价格成交,也刷新了御制寶座的世界拍賣紀錄。

這對清朝雍正年間的寶物“粉彩過枝福壽雙全碗”,在星期二的拍賣會上,以大約五千万港元的天价,賣給倫敦古董商艾斯肯納(Eskenazi),打破世界紀錄

佳士得資深副總裁安迪比(Paula Antebi)解釋,這對在1723年到1735年制造的“粉彩過枝福壽雙全碗”是這几年市場上唯一流通的同年代瓷碗。

安迪比表示:“很完美的瓷碗,又是清雍正的寶物,以5千万港元成交,比1997年所拍賣的价錢還要高出5倍。”

“粉彩過枝福壽雙全碗”是瓷器中的杰作,杯体輕薄細致,光洁瑩潤,繪有六桃五蝠,喻福壽常在,洪福齊天。

拍賣會上的另一個焦點是清朝康熙年間的“御制五屏式黃地填漆云龍紋寶座”,以1376万港元成交,也刷新了御制寶座的世界拍賣紀錄。

這個“御制五屏式黃地填漆云龍紋寶座”是皇帝的寶座,是傳世寶座中唯一結合填漆、戧(音:chuang) 金兩种裝飾工藝技法制成,椅上繪有云紋、龍紋等花紋,极為珍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