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46僑團送別夏立言榮調

【新唐人】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等46個僑團31日晚在紐約宴法拉盛喜來登社宴,為即將調任印度的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夏立言及夫人鄭麗園餞行。

 

晚宴洋溢著濃濃的惜別之情,近400名僑界人士与夏立言一一話別。而夏立言也首次攜全家一同出席。

 

而前來參加餐會的台北經文處部分的同仁們回憶他們和夏立言一起工作的點滴。餞行的僑界共同送上了題為「立功立德立言,愛國愛党愛僑」的獎牌,以感謝夏立言6年來為僑社所作的服務。

 

美國聯邦商少數族裔商業發展署特別由東北區主任戴文波特代表,致送夏立言褒揚獎牌。

 

而由僑界籌划近兩周的“夏立言一生行腳”短片,紀錄他求學、戀愛、牛津深造、外派等過程,透過難得一見的照片、影帶,呈現在僑界面前。

 

夏立言的家人也被請上台講訴心中的夏立言。女儿夏之璇表示,爸爸在紐約吃太多牛排,才會被調到印度。

 

夏立言感謝僑界過去六年多對他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從上任第一天就有人質疑他的省籍、党派色彩,但他認為只要堅持、認真,相信自己,任何職務都能胜任,而他也做到了。夏立言相信台灣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席間「來音合唱團」送上「快樂地向前走」歌曲,僑界歌王們也演唱了「要拚才會贏」等歌曲。夏立言則在最后与現場僑界高歌「明天會更好」的歌聲中也大家話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