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敦促尼泊爾毛份子遵守和平協議

【新唐人】正在尼泊爾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巴里•洛溫克朗,呼吁尼泊爾前叛軍毛份子遵守簽署的和平協議,放棄暴力,他說,在世界任何政党的民主程序中,不應該有暴力。

在尼泊爾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巴里•洛溫克朗 在尼首都加德滿都敦促毛澤東主義者遵守其在和平協議中所作的承諾。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世界任何政党的民主程序中,不應該有暴力,他說:“毛份子的行動顯示,他們還沒有做成策略性的決定放棄暴力,放棄滲透,放棄挑釁。”

上個星期一輛美國大使乘坐的汽車遭到毛份子的共青團成員的石頭攻擊。

洛溫克朗對于毛主義分子的一方面簽訂和平協議,一方面有使用暴力破坏的行為表示怀疑,特別是對發動內戰,殺害超過13,000民眾的前反叛頭目的目地提出質疑。

去年11月尼毛主義者与政府簽訂了和平協議,并于今年四月加入了臨時政府,其中一些在臨時議會取得席位的反叛分子仍在美國恐怖組織名單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