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化工維權凸顯中共統戰失敗

【新唐人】中國福建廈門一連兩天,万名市民遊行抗議興建化重污染化工廠,著名評論家林保華認為廈門化工事件凸顯中共的統戰失敗,也使中國維權運動進入新的階段。

林保華強調,被抗議的化工廠是台商陳由豪的台資企業投資108億興建的,廈門人不會不知道這起投資對他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附近經濟的發展有多少好處,但他們看到的不是眼前的好處,而是環境被破壞後,對後代子孫所造成的影響。

「這就是統戰,我們知道陳由豪最反對民進黨政府的,所以中國特別給他很多好處,別人得不到的都要給他﹐也因為這樣,所以更加激怒廈門人。」

中國各地到處可以看見用環境慘痛的代價換取經濟發展的案例。

「共產黨從來是急功近利,它為了發展經濟從來不考慮長遠打算,我們除了看到廈門海滄 我們還看到最近一個很大的暴動, 無錫、太湖也是因為生態的破壞,才釀成很大的事件。」

「共產黨如果到現在還講GDP,不考慮子孫後代的發展,他們所要毀滅的不光是上海跟太湖流域,而是整個中國,因為它們同樣的政策,在全國各地都有。」

林保華強調,反對廈門建立化工廠,凸顯中國民眾不只維護自己土地被拆遷,也開始重視環境破壞對後代子孫的影響,中共當局應當思考,到底是統戰重要,還是自己老百姓未來的福祉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洪 臺灣台北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