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密謀炸紐約机場燃料嫌疑恐怖分子

【新唐人】史鑒:美國當局挫敗一起企圖襲擊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陰謀,拘捕3名嫌疑恐怖分子,包括一名圭亞那國會前議員,並追緝另一在逃疑犯。4人計划爆炸紐約肯尼迪机場燃料庫和輸油管道﹐企圖在經濟和心理上重挫美國。美國官員表示﹐如果這個陰謀得逞,后果不堪設想。新唐人記者佩儀為您詳細報道。

佩儀﹕美國當局,從去年1月年, 就開始調查這起陰謀,現在已經向嫌疑人, 提出起訴。陰謀曝光,是因為首嫌: 拉塞爾德弗雷塔斯的共謀,正是聯邦調查局的線民。這位線人, 去年7, 在布魯克林的一家清真寺, 德弗雷塔斯 認識,并取得他的信任。此后,首嫌及其團伙的一舉一動, 都在警方嚴密的監控之下。
德弗雷塔斯61號晚, 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被捕。 另外兩名嫌疑人, 特立尼達 被捕,第四名嫌疑人, 目前在逃,据信, 可能也躲藏在 特立尼達。如果定罪,四人最重可處 終身監禁。

史鑒:四名嫌犯為什麼想發動恐怖襲擊﹖

佩儀﹕這四名嫌犯, 是來自中南美洲的 伊斯蘭教 極端份子﹐出於對美國和以色列的仇恨,密謀犯案。中南美洲, 被稱為「美國後院」﹐這增添了美國當局的懮慮。
六十三歲的德弗雷塔斯, 圭亞那裔 美國公民﹐曾經在肯尼迪機場 貨運部門 工作,早在十多年前 還在機場工作時, 就構思攻擊行動。
德弗雷塔斯曾表示會選肯尼迪機場,是因為這座機場, 是以 深受美國人民愛戴 的肯尼迪總統命名, 攻擊肯尼迪機場會讓「全美國陷入哀悼」。
紐約肯尼迪机場 是美國最為繁忙的机場之一,每天 起降 飛机1000 架次。

史鑒:如果嫌犯陰謀得逞的話﹐將會造成什麼後果﹖

佩儀﹕恐怖分子, 希望引燃油槽和油管, 來炸毀肯尼迪國際機場, 並通過「點燃」地下油管, 在皇后區等地, 引發連鎖大爆炸。
檢方,在起訴書中 引述嫌犯的話 說,這項攻擊計畫, 預計將帶來「比九一一恐怖攻擊更慘重的毀滅」,可能會摧毀肯尼迪機場、殺死數千人, 並嚴重破壞 皇后區 住宅。
但專家和當地官員指出,這個陰謀, 技術上恐怕行不通,經營 這條輸油管線 的公司表示,所有油管, 都配備了自動閥門,一旦感應器 偵測到油氣外洩 , 或油管破裂, 就會立即切斷燃料運輸。
油管專家說,管路內沒有足夠的氧氣, 可以引燃油管爆炸。航空專家也指出,機場內 油槽儲放的是, 航空用的噴射燃料,這種燃料, 不像汽油那麼容易引燃。 所以不可能順著油管引燃爆炸。

史鑒:謝謝佩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