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聞簡訊

【新唐人】加國兩省禁煙新舉措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推出一項新的立法,防止青少年被香煙誘惑,那就是讓所有商家把要出售的香煙藏在帘子后面,省官員說這是為了防止青少年吸煙,降低社會的吸煙率,青少年吸煙不屬于自由權利的范疇省政府要堅持這一原則,另外 新斯科斯 省則立法禁止青少年擁有香煙。

加拿大新斯科省高薪吸引醫療業人士

最近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醫療業人士紛紛到薩斯喀徹溫省工作,因為該省的健康部提出一個吸引醫護人員的新舉措,他們為愿意前往該省工作的人提供1万5千到2万5千加元的獎金,健康部說6個月來已經雇佣了180人,127人來自外省,40%來自阿爾伯塔省。

加拿大破獲高科技銀行盜竊案

加拿大最近破獲一起利用高科技的國際銀行盜竊案,3年前一家bibc銀行開業前自動提款机被毀,50万加元失蹤,竊賊是由7個成員組成的一個團伙,所使用的高科技連警察都聞所未聞,在贓物中還發現了19世紀著名的奧地利皇后西西公主的珠寶-西西之星,這個挂件1998年在維也納展出時大白天神秘失蹤。這件珠寶將被返還奧地利。

專家談兩万美華裔移民身陷拘留所

移民專家組織出席由新美國媒体(New America Media)組織的電話會議,討論移民改革議案“廣泛移民案”在法律正當程序上(Due Process)的缺陷。他們擔心,在新法案通過后,那些被拒絕合法化的非法移民將面臨非常殘酷的選擇。目前由于移民問題被拘留的華裔大約有兩万人。他們在等待移民法庭的判決。

美國肯尼迪太空中心的五百多名工人可能罷工

在肯尼迪太空中心工作的570多名太空梭維修工人,由于勞資雙方在續約條件上談不攏,工會投票通過罷工,工人最快可能在六月九號開始拒絕上工;而亞特蘭提斯號預定在六月八號發射,目前不确定罷工會不會影響太空梭一個星期后的升空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