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張先玲感謝各界支持

【新唐人】6月3日,英國部分華人在倫敦中國城紀念64事件18周年,其間64難屬張先玲女士通過其在海外親戚向世界各地關心天安門母親的人士表示感謝并回答了一些海外人士關心的問題。

對于有人認為平反64就可以平息整個事件了,張先玲說:平反是一种封建的意識。好像是一种自上而下的恩賜。所謂的皇恩浩蕩。64問題的解決要一步一步的來,我們公布真相、道歉賠償、司法追究的三點要求,要一步一步的實現。

對于中共想以這种平反的方式分化瓦解天安門母親等組織,張先玲表示有思想准備。她說:天安門母親雖然不是一個正式的組織,但是作為天安門母親的群体,我們是不能接受這种(以平反平息整個事件的)做法。至于個別人以個人身份接受那是他們的選擇。

64事件已經過去18年了,在中共政權刻意的掩蓋与歪曲下,很多大陸的年輕人已經忘記了64的真實情況。而香港出生的李先生在89年64時還只是個孩子,他在看到展出的一些當年的照片之后說:“有人說18年了應該忘記,但正是因為18年才不應該忘記。德國人沒有忘記他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做的事,所以他們才能進步。我們如果不平反64,如果不說64做錯了,我們都沒有權批評日本人否認南京大屠殺,這是我們身為中國人應該勇敢面對的。知恥近乎勇,我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明白多一點歷史里面做錯的事,前事不忘后事之師。我們一定要認錯,這是中國政府做錯的,中國政府在犯罪。我們一定要明白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文正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