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當局公告飲用水達標 遭民眾質疑

【新唐人】6月2日,無錫太湖官方网站發出公告稱全市供水的水質指標均符合要求,可以放心使用,但當地居民對官方的說法表示質疑。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先生指出中共所謂的“水質達標”的說法都是騙人的。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無錫當地居民對記者表示,自來水還是有臭味,他們不會相信政府所保證的放心飲用的說法。

當地居民:“還有點臭味,可能還要過一兩天吧。你看看無錫的网站有個市長信箱,一派胡言,整天都是胡說,本來這個水本身定的標准就是無色無味,它都臭了也能吃也能喝,那他們家喝嗎﹖”

据消息人士透露,當局為了消除水体气味在水中投入了大量化學藥品高錳酸鉀。無錫某自來水公司推銷員對太湖自來水与某一种品牌的礦泉水做比較分析發現,太湖自來水不合格指數是商業礦泉水的10倍。

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水沒有臭味不代表沒有毒,而中共對飲用水標准的規定和國際標准是不同的,而且有害物質的檢測結果也是不公布的。

王維洛:“水的臭他多加點漂白粉把臭味頂過去,他就增加點漂白粉的味道,關鍵是水里的有害物質,這是問題的關鍵。”

王維洛還指出,無錫一帶民眾普遍出現肝癌也是和長期飲用有毒性的自來水有關。

王維洛:“在江蘇的蘇南,蘇北地區,因為你燒開水以后只能把大腸杆菌殺掉,但是你不能把有害物質去掉,因為他不存在過濾的過程。”

王維洛指出當局只圖經濟利益的發展肆意破坏生態環境,而當前出現的環境問題就是大自然對這种毀坏的報复。

這是新唐人記者晨芳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